你好本人是专业面包师,2种的本质区别:酵母是生物发泡剂,是一种生物叫酵母菌(我们用的干酵母是处于休眠状态的酵母菌),当他们遇到合适的温度,水分,和食物(淀粉、糖)就会苏醒过来疯狂繁殖(很均匀的充满面团),在数量不断增多的同时产生代谢产物二氧化碳,这些气体会让面包在6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膨胀到2倍左右的体积,这时酵母将基本不生长,因为面包内的淀粉和糖已经分解完; 泡打粉是化学膨松剂,只有在加热的状态下起化学反应,而且速度很快,所以也不均匀,当我们用它做面包的时候,得到的面包内部组织是不均匀的,会有一些不均匀分布的大气孔,但是大气孔之间的还是比较实的面疙瘩,所以炮打一般用于蛋糕,因为蛋糕里有丰富的鸡蛋(有发泡的作用)可以弥补炮打的缺点.
做面包为什么都是放酵母的多,少人用泡打粉
做面包为什么都是放酵母的多,少人用泡打粉
酵母跟泡打粉达到的目的是相同的,为什么很多人做面包的时候都是放酵母,而不是泡打粉,如果我只放泡打粉.做出来的面包会怎样,跟只放酵母的面包有什么差别呢?如果有差,差别在哪里?为什么会差?请教师傅们,
问答人气:670 ℃时间:2026-06-04 03:56:19
优质解答
我来回答
随机推荐
猜你喜欢
- 1举世瞩目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8年5月1日正式通车,该桥全长36Km,设计车速为100Km/h,是世界上在建和已建
- 2(2014•绍兴一模)2013年12月14日,“嫦娥三号”携带“玉兔号”月球车在月球表面成功软着陆.文文同学为求出“玉兔
- 3英语翻译1、我的心早已经挥舞着思念的翅膀飞回家去了.2、无论结果会是怎样,我依然还是我(我都乐意接受).3、因为我被你爱
- 4凡是见过南极光的人……这题目做的对吗?
- 5standing on the 后面填什么单词 ,you can look down the whole city
- 6这个词“曝光”倒底读什么音?
- 7溶液可能是气体吗?大气可不可以认为是一种溶剂?
- 8最后一头战象 读了这篇课文使我联想到-----,它的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 9数学题解答甲乙骑自行车同时从相距54千米的两地相向而行,经过2小时相遇甲每小时比乙多行3千米甲,乙的速
- 10大器之才是什么意思?